close

身為一個工程師 每天都緊盯著工作的進度 作業的SOP 電腦上上下下的圖表

然後在你身後的 是每天都緊盯著你的進度的老闆 還有追殺你的客戶 其實是非常緊繃的

 

身為一個PAD的愛好者 隨心所致的轉珠

每次也不管網路上甚麼起手珠 甚麼最短路線 甚麼疊珠 想都不想的轉下去又跑出很多combo那還真是非常舒壓

 

給不知道SOP是甚麼 或是把SOP看成SOD的人說明一下

SOP是標準作業流程(Standard Operation P.....甚麼的) 

他是一個流程 而且是由經驗累積起來的流程 你如果照著做 那你的工作就比較不會出錯

例如聽說過很久以前公司有人關門時被門夾到了 於是公司就訂了一個關門的SOP:

"1. 關門時以左手接觸門把微施力 / 2. 右手遠離門縫, 放在身後 / 3.  確認門後沒有人接近 / 4. 緩慢後退將門關起"

 

對 相信看完上面這個例子 你一定心中一定有這樣的疑惑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工程師都是白癡嗎?

 

我可以理解你的疑惑 但是相信我 你不照著做就是有人會被門夾到 也不是因為那人真的是白癡 而是這世界上存在著莫非定律

"如果有門的存在 那就一定有人會被門夾到"這麼簡單

 

於是身為工程師的我把轉珠路線導入了SOP

這個方法讓我從一直卡了很久平均5C的門檻跨到了基本穩定6C起跳

而且每次轉珠的時候你都不用多加思考就可以開始轉 手速快還可以更多combo

更重要的是 當你旁邊的人看到你想都不想就開始轉 又可以6c以上 他會開始崇拜你

雖然更多的時候 其實旁邊不會有人在看 工程師總是降估拎拎的一個人作戰然後得到自我滿足感............Orz

 

==============以上完全廢言==============

 

 

=========正文開始  但幾乎也都是廢言===========

其實轉珠的路線SOP說穿了 就是來自於這麼樣一個大膽的假設

"當轉珠時間沒有上限的時候 你要怎麼樣轉出最多的combo"

 

當然大家都知道10combo會長這樣

10c  

但是當我把他如下圖隨便重新排列以後 你會發現實際在轉的時候很難達到上面的這張最終盤面

因為你可以發現光是從左上到左下的5c要排出來就非常困難了 還要考慮到操作的珠子逃出的路線

10c-2  

 

 

而另一個你比較好思考路線的方法反而會是下面這個10c最終盤面

10c-3  

這個盤面 你只要照著這樣的順序就不會有珠子逃出的問題了

10c-4  

而當你照著這樣設定好你的路線後 你可以試著跑看看 完全不需要考慮操作珠被困住的問題

而現在你需要在意的問題只有一個

"剛剛的假設是錯的 轉珠是有時間的上限的"

於是你需要做的事情就是 - 猛催你的手速達到可以滑到破皮的程度來達到10c

 

當然我門非親非故 我料想你也不會信我還真的去把手滑到破皮

但是你就當作被詐騙一次 實際的跑一次看看

當你可以很快的達到前面4c 你會發現才用不到1/3的時間

剩下的時間你硬湊個2c也不是難事 那就是6c起跳了

 

而前面的4c你可以把他變成2c+2c的組合 可以讓你快速達陣

可以從精華區7>5>4裡面稍微研究一下就可以了

不過有的解要稍加修改 我們的目的是讓每一combo都緊密排列成為 "兩兩並排"

例如第19題的原PO是用8步解 但他會讓你變成分開的兩排 而其實你只要走9步就可以讓兩個combo是排在一起的 不仿試試看

19  

當你發現你前面的4c是緊密排列的時候 後面的珠子突然也可以排得很緊密了 這正是珠子的排擠效應產生的結果

 

 

=======其實現在正文才開始  但也都還是廢言========

所以其實最終的左半邊盤面變化就只有這三個 

(A)

5c-1

(B) 

  5c-22 或是 5c-2

 

(C)

5c-3    

 

你心裡一定又有困惑了 阿不就都是兩個橫的三個直的嗎

沒錯 而且順序都是先完成橫的再完成直的 所以根本都一樣 才能稱作SOP

 

那你一定又有疑惑了 阿我想從右半邊開始行不行

雖然我很想跟你說 "廢話當然可以 你是豬嗎"

但是身為一個常常被老闆這樣罵的工程師 我會很認真的跟你說

"可以的 你只要把直排那三combo的左到右順序改成右到左就好了"

我不想變成跟我老闆一樣的人

 

這時你一定又有疑惑了 阿我不是每次都那麼剛好有10c的珠子阿

阿隨然我還是很想跟你說 "廢話 當然沒有 你白癡嗎"

但是身為一個常常被老闆的老闆這樣罵的工程師 我還是得認真的跟你說

"所以你先趕快拼出前面幾combo 後面的不用勉強大概也可以有個6 7c了"

我也不想變成跟我老闆的老闆一樣的人

 

對 我只能當工程師

===============總結===============

當你熟悉了轉珠路線SOP以後能幹嘛勒?

 

你會發現根本不用想甚麼路徑 一個一個combo把他盡快排出來

你只會有手速不夠的問題而不會有思考路線的問題

等你熟悉以後就可以穩穩的6combo起跳了~

 

 

 

吧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puzzle & dragon 工程師 combo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umi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